台灣淘寶 | 海運家具及空運分享

凌晨1:57

這次搬家真的買了超級多的東西,而且有蠻大一部分是在淘寶買的。雖然淘寶的東西大致上都蠻便宜的,但並不是所有東西在淘寶買都划算的,因為除了商品價格之外我們還需要負擔轉運費,所以建議在淘寶買價差比較大的商品或是在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很多年以前我就開始買淘寶了,但一般上只會買衣服或者一些小東西,通常都選擇使用空運。這是第一次在淘寶買家具,當然也是第一次使用海運,P/S:家具只能使用海運喔。

這次買的東西由於在不同的時間下單,所以我分了4次集運,分別是3次空運和1次海運,并委託給3家不同的轉運公司。下面我會分享和每家公司合作的心得。(這篇分享適合給有淘寶經驗的,如果完全零經驗的話可能要先了解淘寶的基本操作再看這篇會比較有用)

海運
台灣騰龍海運空運快遞
先簡單介紹一些海運的基本問題,海運費用的計算方式是以公斤和材數較大者來計價,不同性質的商品的公斤費用和材數費用都不一樣,可以事先私訊客服詢問價格。海運一般上都有低消,運費低的話低消就比較高、相對的運費較高的話低消就較低,如果最後運費沒有達低消的話則以低消來收費,他們家的低消是人民幣350。這次和他們合作後,覺得他們各個方面都很優秀,客服的回復速度很快,基本上是你問題一丟過去馬上就有人回復。運送速度也很快,這次東西提前預計送達的時間抵達。商品基本上也是完好無缺,唯一的是掛畫的邊框有些小磨損,不過外包裝並沒有破,所以應該是店家沒有包裝良好而並非轉運公司的錯,整體來說蠻推薦的喔~
速度 ★★★★★
服務 ★★★★★
價格 ★★★★☆ (我不確定還有沒有更便宜的,所以給4顆星)

海運的操作流程:
選擇商品→拍下商品(收件人的資料填寫轉運公司的)→內陸地區運送→轉運公司簽收→報價→支付轉運費→國際運送→等待簽收

我的一些小貼士:
● 拍下商品前可以先詢問客服商品包裝後的重量和體積,自行計算轉運費用後再評估是否划算。
● 為了避免被轉運公司坑,如果報價單上的轉運費和自己先前計算的落差很大的話,可以向轉運公司問清楚。
●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我通常會在下單前麻煩客服幫我打包好一點,避免商品在運送過程中有損壞。

空運
递四方全球转运服务店
這家是淘寶的官方轉運公司,價格也是最低的,我用過了超級多次,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唯一這一次碰上了颱風所以被拖了好幾天。使用官方轉運公司比較方便的地方是收件人是直接填自己的資料,另外也可以直接在淘寶平台上查詢到國際的物流進度。
速度 ★★★★☆(不確定是不是最快的,所以給四顆星)
服務 ★★★★☆(回復較慢)
價格 ★★★★★

海淘速遞
這家轉運公司也是我第一次使用,主要是因為我買的一個商品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辦法使用官方的轉運公司,所以只好找其他一般的轉運公司。整體上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只是運費比官方的稍微高一點。
速度 ★★★★☆(不確定是不是最快的,所以給四顆星)
服務 ★★★★★
價格 ★★★★☆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感謝反饋,大家有需要淘寶集運海運空運到台灣可聯繫我,我是騰龍海空貨運小許,微信,LINE:18825705718 FB:许少杰(東莞市)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2. 感謝反饋,大家有需要淘寶集運海運空運到台灣可聯繫我,我是騰龍海空貨運小許,微信,LINE:18825705718 FB:许少杰(東莞市)謝謝大家!https://shop110664581.world.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6846577.1130980037.d4919818.n8nswH&shop_id=110664581

    回覆刪除
  3. 我上個月在淘寶買了,書桌 ,書架,椅子,都是找阿國運的,他們這家沒有普特貨之分,價格還都一樣,很便宜,到貨速度快,減少了貨物損壞的機會,像電池 粉末 ,化妝品這家都可寄。推薦一下他們的網址:https://www.ago12.com/?sid=29

    回覆刪除

蔬食吃貨日誌